矛盾的生活,不断地抗争。一切的一切,虽无意义,理解就好。多说无益。

很无奈

近期明明有很多事情压在心头,但就是有一种无力感,连手指头都不想抬一下的无力感。这是什么原因,我想我很清楚通透,在于我自己和团队里的一些人吧。我不是那种迫切想要改变周围的人的人,只是想安静、自得的活着,获得不了众人的欢喜也可能是我吸引人的一点吧。

小的时候,我又开始回忆了,这是否预示着“初老症”的来临?小的时候,我知道自己活的比别人清醒,懂事。还以为是个优点,结果发现自己没有承受住这个优点的身体素质,也就释然了。老师说,懂得很多的人,往往是最累的人。我当时想我喜欢做最累的人,从而照顾我想照顾的人,让他们不这么累。但现在,我发现自己的肩膀也不过那么宽,扛不起那么多东西,就有一段时间很伤感。

还好,有书。书是我生而为人发现到最有意义的东西了,如若将来我有能力为自己而活了,我只想与书为伴。

时不时我会为自己打气:在茫茫人海中还没有找到那个可以依靠的肩膀之前,我要挺直脊梁,活得像个男人。

评论
热度(1)

© j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