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的生活,不断地抗争。一切的一切,虽无意义,理解就好。多说无益。

丧失热血的青春,我用什么来祭奠

给老妈和小舅都打过了电话,这个时间以前的我恐怕都是躲在自己的小被窝里噜视屏了吧;不过今年的我暑假和寒假都是最后一个了,都呆在了武汉,做了一回彻彻底底地“游子”,但天知道我有多想回家!

以前父母总是忙,我也在自己和家人不断的抱怨声中懂得了世间冷暖与人世沧桑。总想着有一天自己独自一人在外发展的日子会是什么样,是饥寒交迫还是温暖如归,这一切都是要靠自己勤勤恳恳的双手创造出来的。以前的我自以为情商傲世,孤高自赏,与人交谈故作老道周旋,反而让人心生厌烦。现在才懂得有一种活法叫”到什么时间就要说什么话做什么事,不要跟时间装成熟“

我有一些小聪明,却没有大聪明。这就是我的特征,我自己应该认清楚并时刻记在脑子里,以防遇事伤身。而我的朋友很少,在这个信任基础不断”熔断“的快销社会,需要这么多朋友也不见得是一件好事,不过我认定了你,mommy就是我的朋友。与你相处得这么长岁月里,我逐渐在找到自己和升华自己当中,过得很放松愉悦,感谢你我的朋友。

不过现在我又意识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日常琐碎与用生命祭奠的青春梦想之间是真的很有冲突!!!我不想沦为一个”生活的囚徒"!!!我要活得像自己还要活得自己羡慕自己,这个“自己”指的是不同时段的自己。那么,然后呢?我问自己... ...

看来是时候给自己列一下未来五年的“目标清单”了。我现在23岁,五年之后就是28了,一个人的精彩可以包含生活的很多方面,我首先要将“目标”的大方向列出来才不会盲目。大方向有以下几个:1、内在我   2、外在我   3、人际关系   4、角色地位

内在我是精神状况和知识构架

外在我是整体形象、气质和现实能力

人际关系是指家人关系、异性关系、朋友关系、职场关系

角色地位是指家庭角色地位、职场角色地位、朋友圈角色地位、异性关系角色地位

(详细具体的我还要仔细想一想再写出来)

评论

© j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