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的生活,不断地抗争。一切的一切,虽无意义,理解就好。多说无益。

人在旅程

大家好,我是jana。

首先感谢公司能够借此机会让我这个人生两万天马拉松仅跑了四分之一的小菜鸟来谈一谈对于“人在旅程”的理解。那么我先借用一位我很喜欢的作家也是中国首位性学家李银河老师的一句话”人生本没有意义,只有在人生中做过的几件有意义的事情或者遇见的有意思的人才赋予了人生意义。“来表达我的中心意思:旅程本身没有任何意义,就算有也是握在自己手中,踩在自己脚下。

然后,我们能够经常在周围很多人的QQ空间里看到

有人慌乱地发着游走攻略,认真地提交游走心得,整齐地码放着自己的照片。生怕这个世界无视了他的精彩,生怕别人没有看见他的良苦用心,还没去过我涉及的远方,那就细细听我讲:坐上九路车到站租一辆双人车,闻着新鲜的海风就醉了,小吃街右手第三家是如此懂我的胃。哝!这些我的照片分享给你看,我P图的技术不错吧,不修我是真不敢拿出来,怕耽误观众的时间。

 

看看看,这个纪念品实在是便宜又耐看,这么精致我都不知道放哪合适。飞行器体验比国内便宜多了,出国记得玩这个,老旧的阿姆斯特丹散发着穿越时间的古朴,法国男人实在是帅气又浪漫,意大利料理不要太美味,你要是也出来,记得好好享受我的享受。

 

生怕别人不知道他的好品位,生怕没人将他的足迹追寻。呐!我说:过两天就要去香港了,买买买的时候你不要太眼红,要不我帮你捎点啥?办事这么有目的性,你的人生一定好有方向感。如果你拎着两大包GDP跟我谈旅程的意义,对不起,我还有事,先走了。

我认为人行走在旅程中的姿势取决于他看世界的角度,如果他的世界是由若干别人的评价或者眼光组成,那么他行走时看到的沿途将会很苍白疲惫而无意义,反之,若一个人怀有对自然和生命的敬畏之心踏上旅程,想念时便拥抱平淡静谧的星空,疲惫时就地躺下舒展心灵,那么大自然也会成为你的人生旅程中的一景,自然而然,你的旅程也会变得有重量,有思想,有意义。


评论

© j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