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的生活,不断地抗争。一切的一切,虽无意义,理解就好。多说无益。

我的想法

马上就要毕业了,可能是这三年过的太松了,突然有一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压抑。要说我是一个活在自己世界里的小女人,应该没有什么值得牵挂的,但是还是有些东西不好用外物排解,只能付诸文字聊解微情了。

我读大学的目的既是为了将来的经济独立也是为了自己的人格独立。但此前的一个大前提是:我要看书!我希望自己的老年时光是书香四溢、静谧祥和的,所以,趁我还年轻,我要看到一切我想看到的书籍,就犹如想要走遍世界结交不同国家的朋友一样;然后,找一片干净、安静的乡下小木屋,把它们都收集起来,坐在榆木摇椅上,一遍一遍的看,一遍一遍的品味.....这就是

这就是我为自己规划好的人生,从很小的时候,我就懂得:人生本身是没有意义的,只是有些事对人生有意义。人的一生只有两件事要做:不得不做的事和自己愿意做的事。我在前一半人生中完成了不得不做的事情之后,就给我后一本人生留下了可以做我想做的事情的时间。

以上事实是看完李银河教授自选集后的一些感想。我非常喜欢李教授的一些观点,愿意专门花一段时间来消化,自此只是做一小结。

评论
热度(5)

© jana | Powered by LOFTER